從絲絲燭光到烈焰奔放-彩虹酷兒的2019國際愛滋燭光日

2020-09-02

國際愛滋燭光日(International AIDS Candlelight Memorial)自1983年起,於每年 5月第三個周末舉行。當天,全世界各大城市,將共同點燃愛滋燭光,紀念全球因愛滋而死亡的朋友們,撫慰他的親友失去摯愛的傷痛,同時祝福仍健在的HIV感染者們,繼續堅守下去。

 

在醫藥已大幅進步的現代,愛滋感染不再是令人聞之色變,而是像慢性疾病一樣,可以與多數感染者和平長存的疾病!2019年彩虹酷兒文化中心響應國際燭光日的主題「強化對健康以及權益的爭取 (Intensifying the fight for Health and Rights.)」舉辦「第一屆Drag Queen愛心大使選拔」透過變裝皇后們的精彩現場表演與大使選拔來紀念這天!除了提倡感染者的自我認同與驕傲自信,活動現場也提供攤位活動以及篩檢服務,教導大眾認識愛滋,對自我健康負責的概念!

 

彩虹酷兒健康文化中心介紹

彩虹酷兒健康文化中心,針對同性戀者、雙性戀、跨性別者,提供同志友善的健康服務環境,針對多元化健康議題,提供電話/面談諮詢、一對一匿名HIV快速篩檢諮詢以及門診服務。同時,不定期舉辦知性講座與成長課程,透過心理諮商輔導,結合傳染病及性病的篩檢,提倡負責任及固定的性關係及安全的性行為,集結地區景點、商家、地區同儕團體,成為台北地區在地同志社群網絡的中心,讓大台北地區同志朋友的生活更健康,更陽光。未來也希望以更多有趣精彩的方式,和酷兒朋友們一起度過精彩每一天!


想了解更多彩虹酷兒文化中心,請參考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rRainbow/

READ MORE

看更多文章

愛滋預防

專訪系列1|網黃的性與健康:健身單親爸「荒」

在台灣,仍有不少民眾將「性」視為判斷個人品性的標準之一,而性行為,是HIV(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人類免疫缺乏病毒,又稱愛滋病毒)最常見的感染途徑,因此有許多感染者被貼上「生活很亂」的標籤。

愛滋預防

【文章分享】從過去向前看,愛滋治療的未來趨勢/感染誌

從過去愛滋治療談起,那些「我們」一起經歷的甘苦。
過去服用抗病毒藥物的經驗,可能對於未來的治療與服藥造成影響,我們從感染者阿橙過去對治療藥物過敏的經歷看起,與王建淳醫師聊聊,感染者在過去治療中常見的問題。同時深入醫病在診間中,對於新藥出現時的溝通問題,了解醫師評估藥物副作用對生活的影響,與何時需要換藥的可能性有哪些。<節錄自原文>

愛滋預防

【文章分享】曝光如勞資對立 感染者思維「X教授→萬磁王」盼平等對待/ETToday

台灣現今愛滋資源與醫療技術大幅進步,但汙名化標籤仍未完全去除,讓多數感染者在求醫、進入職場或和親朋好友聊天時,選擇隱藏自己的「新身分」。感染者大熊(化名)坦言,社會不友善的態度相當直接,也曾被身邊朋友惡意散播消息攻擊,使得他的想法逐漸變得憤世嫉俗,拿電影角色來比喻,就好像是從X教授變成萬磁王,「期盼未來環境能有更多一點友善,讓愛滋回歸一般疾病,每個疾病都要一視同仁看待。」<節錄自原文>

MAP 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