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露德協會_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 感染者獻聲對話 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

2020-09-02

愛滋感染者發聲,跳脫傳統專業諮詢,直接幫民眾解答疑惑

多年來,台灣愛滋社群努力的創造各式各樣的機會,讓更多的民眾正確的瞭解愛滋資訊,以減少因錯誤認知而對愛滋感染者(帕斯堤)存有恐懼及排斥。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,民眾已經漸漸認識愛滋病,但心中對愛滋的恐懼卻依然存在。為了除去民眾因為未知而存有的負面感受,露德協會以跳脫原有專業諮詢的模式,設計一個除了傳播愛滋知識外,也能貼近真實生命的對話平台,期待透過帕斯堤們真實的「聲音」,傳達自身的生命、想法及心情,將生命中的溫度傳達給陌生的彼端,鬆動你我因HIV病毒造成的隔閡。

 

以故事連結,用聲音感動:一問一答打破因誤解形塑的隱形牆

此次計畫有15~20位愛滋感染者自願參與,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帕斯堤的生活,在專屬由帕斯堤發聲的網站上提供他們的基本簡介,例如感染年資、職業、興趣、嗜好等。除了簡單的個人資訊外,該網站另設有部落格專區,呈現參與計畫的帕斯堤之生命故事,讓民眾可以有機會參與感染者朋友們的生活。民眾可以在瀏覽這些生命故事後,選擇其中一位帕斯堤並提出心中的疑問,爾後將由他利用語音的方式回答問題。

由你來問問題,感染者親自回覆你:

https://www.lourdes.org.tw/social_dialogue/Default.aspx

 

台灣露德協會介紹

秉持正義與仁愛的精神,露德用心關懷服務受愛滋影響的個人及家庭。不論背景、性傾向、性別或是族群,露德皆以專業的社工輔導、適切的支持與培力互助服務、分享實用的新知,致力提昇服務對象的生活品質,人性尊嚴與價值,激發生命熱情與實踐夢想的力量。

 

想了解更多露德協會,請點擊進入 : https://www.lourdes.org.tw/

READ MORE

看更多文章

愛滋治療

愛滋感染者的長照困境

隨醫藥進步,愛滋感染者的平均餘命已與常人無異,一樣也有年長、需要他人照護的需求。雖然目前《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》第四條規定,機構不得以感染愛滋為唯一理由拒絕感染者申請入住,但實際上,當感染者尋求長照支持時仍時常會碰壁受阻。

愛滋治療

聽見感染者的心內話

愛滋感染者在日常生活中常遭遇許多挑戰,有需多心聲覺得無處傾訴、沒人理解。以「你不是一個人」為理念,建立一個有社工、醫護人員、專業人士等共同組成的秘密社團,讓感染者朋友不再害怕擔心或感到孤立無援,是葉柏岑努力想實踐的。

愛滋治療

在父權社會下,女性帕斯提的雙重困境

一般人可以做到的,感染者也同樣可以做到。對於女性來說亦是如此,不要因為社會的期待與偏見限制自己,在關係中要多愛自己。

MAP GOTOP